伊派桑

一些小事

喔这个老夫老妻的甜蜜生活

回归线以北:

短小日常,糖。



李熏然有许多坏毛病。

为了躲避凌远的各种唠叨,他会捧着手机蹲在洗手间里玩游戏,一蹲就是将近半个小时。直到外头的人语气严肃地催了,李熏然才会慢吞吞地站起来,捏捏自己两条酸麻的大长腿,摆出一副委屈的模样喊着凌远将他架出去。
凌远总是会皱着眉头一脸嫌弃地将他拖出来,嘴里是止不住的碎碎念,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李熏然你这么喜欢马桶,干脆把自己焊上边得了。”
李熏然很少反驳他,只是乖顺地嘿嘿嘿笑着,毕竟自己腿麻着半截身子都还扑在凌远身上,坚决不能自讨苦吃,可下次却还是不长记性地照做不误。凌远有一次干脆黑着脸往洗手间里扔了个枕头,气道:“李熏然,你就住里面得了!”

他始终拿李熏然没辙,气话冲上口头,看到那人满脸无辜可怜的小表情便根本骂不出口,只能随他任性去了。
宠着吧,谁叫这个家,李熏然最大。



凌远也有一些坏毛病。

其实李熏然的睡相挺好,以前的舍友说他睡觉老实的很,一晚上都是同一个姿势。所以他根本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偶尔半夜醒来时会躺在地上睡得浑身酸疼。

他那晚有些失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身旁的凌远已经睡得梦境香甜。又反复翻了几次身,刚刚有些睡意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大力,李熏然一没留神儿便被那人一脚踹下床去。
他趴在地毯上一脸懵比,原来自己纠结已久的疑惑真相竟然是这样的。李熏然忿忿地想着,他终于抓到了凌远的把柄,这个人根本不是什么近乎完美的人型机器,他也有坏毛病,睡相差,会搞人身攻击!

在连续被踹几夜之后,李熏然终于忍不住想开口跟凌远谈谈,可话到嘴边却又几番咽回。该宠的时候,还是要宠一宠,互相体谅才能共创幸福生活嘛。


之后的夜里,李熏然都会主动钻进凌远怀里让他把自己抱紧点儿。

“干嘛这么粘人?”凌远将他搂进怀中,温柔地一下下轻拍着他的后背。
“我睡相差,容易翻身掉到地上去,你护着我点儿。”李熏然又往里处钻了钻,贴在凌远的胸口嗡里嗡气地回答着。

后来李熏然再没有被“掉”到地上过,他偶尔会在凌远的怀抱中热醒,却再也不必担心醒来是冰冷的地板和身边没有那人的气息。



多数时候的他们过得都是寻常人的生活,没有那么多跌宕起伏的复杂情节,也不会像言情剧里那般梦幻浪漫。偶尔出去约个会看场电影,一个人看得昏昏欲睡着一头扎进爆米花桶里,未必会刚刚好落进身旁人的肩膀上。也会因为吃饭的口味分歧而吵上一架,再通过抛硬币的方式解决争议,当然也会有反悔,总归每次选择吃到的都是李熏然中意的东西。偶尔李熏然夜里会饿,半夜三更偷偷起来煮一碗面,要打两个荷包蛋,自己吃一个,等到那人冷着脸捉住自己时,再当作贿赂塞他嘴里一个。

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事,一点也不浪漫,更称不上有多甜蜜美好。就像蹲到腿麻的李熏然每次呲牙咧嘴地被那人架出去时的内心窃喜;就像那人睡梦中也要将自己紧紧护在怀里,哪怕热醒也会心生甜蜜...


李熏然不知道凌远有没有闲来思考过爱情是何样子,他是有暗自想过的,绝对不会像是电视里演的那般轰轰烈烈与海誓山盟,大概就像是他与凌远这样平平淡淡细水长流地度过每一个日出与日落。


凌远很少讲情话的,但李熏然始终记得他曾对自己讲的那一句——

熏然,其实在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时,心里并没什么太大的波动,就想着,反正是要看一辈子的。



所以你看,这个人自以为是得讨厌,怎么会是完美的人设。李熏然那时回了他一句,呸,臭不要脸的。两个人不知怎地就厮打到了一团,李熏然好像还咬了凌远一口,后来害得那人口腔溃疡着喝了一周的白粥。


讲完情话之后不该是这样的发展路线,凌远和李熏然都有一些改不了的坏毛病,在这时空的某个角落里过着有些ooc的平淡生活。

睡梦中的凌远又踹了李熏然一脚,之后再下意识地将他圈紧抱了个满怀。


Fin.

评论

热度(39)